不可言说的二時六十分

对绅士温柔的人没有抵抗力。

LD【大概。】

    “还好吗伙计?”
    Luke再次试探道。短短一小时内Danny已经不知打了多少个喷嚏——实际上从他第一次抽面巾纸时Luke就开始这么问,而回答毫不例外是“很好”、“没关系”、“如妙音之琴*”。
    “没事,多谢关心。”他把头埋得很低,几乎是趴在桌子上做题,同时用左手去够纸巾盒,却不慎将它碰掉。“喏。”Luke及时接住那块不大结实的塑料制品,给他递了张纸。“谢谢。”Danny的鼻尖已经被蹭红了,如果情况没有好转纸巾可能会把他的鼻软骨磨平——真的,以新星的“严谨推论”来看的话。
    可惜一本正经的水桶头正因为重感冒旷课睡懒觉,猫小姐终于是在下午没有主科的情况下回去休息了,而传染源先生则被亲爱的梅婶拖去看医生。俄罗斯蜘蛛是可靠的反病毒伙伴,不过美利坚的Parker显然反水了。*按这个规律,如果Danny是第四位受害者,他会感觉越来越糟,体温开始坐着神盾航母一路飙升,大火灾过去又要接着当鼻涕虫——可怜的家伙。所以现在最好的办法是把他送回总部陪Ava,裹着毛毯再来杯热柠檬茶窝在床上读禅经。就当是“优等生们的奖励学期假”?
    “那么……留校察看?”Luke撑着下巴用手肘支在桌面上,侧过身瞅他,“Fury手下的人应该能在你病得更重前把蜘蛛病毒斩草除根。”“不必,无法抵抗小疾病是缺乏训练的表现。或许我可以在病毒扩散前调节好自身平衡。”他扶着前额,瞥了一眼Luke空荡荡的作业簿,下意识地把自己的本子挡住,“独立完成Luke,不要欺瞒自己。”
    这臭毛病准是和蜘蛛学的,近蛛者痴——没有恶意。
    “我像那种同伴浑身火辣辣的时候还满脑子塞着数学题的书呆子?”他索性把册子合上随手甩在一边,搬着凳子拉近两人间的距离。【当然这让他忘记了作业并被真正意义上的“留校察看”】
    “你这叫苦修,塞拉斯*。”Luke学着团队里另外两个过度活泼的家伙喋喋不休,“如果人人都能自愈谁需要医生?好吧,你的幸运饼干语录有时候是对的,不过‘讳疾忌医’似乎也是真理?”沉默不知持续了几秒,Danny终于放下笔,转过身正对着他。“我……让你生气了?”“呃?”大个子愣了一下,“不,怎么会……你为什么这么想?”“没什么,你有点不对劲……”那双碧色的眸子躲闪了一下,“你可能太过健谈……抱歉。”“没必要道歉,伙计。我是出于担心。”Luke很大度地摆摆手,“像个团队应该做的,记得吗?”
    扯淡。这个说法他自己都否决。不是说Luke不爱这个有些奇怪的小集体或者不在乎他的朋友们,即使Peter和Sam过分“友好”的相处模式常常吵得另外三人头痛不已,但这两个家伙为疾病所困时Luke还是表示了适当的关心,白虎也一样。
    只是绿色可能更容易吸引这个大家伙的注意——都知道说的是谁。
    把视线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太久,如果不是眼睛有问题毫无疑问只剩下“pay attention to him or her”这个选项,除了爱与恨两种情愫也无其它,进一步推理,显然不是后者。要么,试想团队作战时神力侠为什么总能及时赶到铁拳身边?
    除此之外Luke还有个正处Danny对面的会议专席【大概是没有人会占位的意思】,从那种“一抬眼刚好能看见你”的最佳角度,随时可以盯着他的金发被白炽灯渲染出耀眼而温暖跟阳光似的色泽,观察他因紧张而死咬住下唇,听到好消息时嘴角挑起好看的弧度,还有愤怒时手上青筋暴起——那双手真是太好看了,手指修长,没有女人的纤巧,线条利落干脆,骨节分明。说实话,Luke不止一次想过那双手主动环上来,他的唇瓣与自己的相拥,分开后嘴角因唇舌之战挂上银丝,长睫毛低垂下来半掩住翡翠色虹膜,红着脸默许Luke的作为。该死,想想都叫人肾上腺素飙升。
    “呃……你哪不舒服?”“头……涨痛无比,还很烫。”Danny把整张脸埋进臂弯里,声音都变得嘟囔起来,“大概只要睡一会儿,我还好。”“我去趟医务室。”Luke几乎是逃出去的,他的脸也开始因为那些不怎么正直的想法发烫。一路狂奔,冷风从走廊的窗户涌进来拍在他脸上,充当着业余消防员。
   
    热,比昆仑的精神圣地生了火的房间还要热。温度升高人就容易犯困,这倒不错,Danny越来越难集中注意力,直到他的意志终于被瞌睡虫啃噬。
    那座城掩在风雪深山之中,神圣庄严,静得可怕。
    到家了。Danny心底默念道。整座城的格局,每条路的走向,甚至哪里有孩子嬉闹他都了如指掌。不管怎么说,这算是他的城了。
    道路两旁站满僧侣,男女老少,都一言不发地盯着他。但不是敬重,不是想念。恐惧、怨恨在他们的眼中弥漫,将Danny映进去的倒影吞没。紧接着凄厉的龙啸从远处传来,伴随寿老的遗体轰然坠地,整个昆仑开始燃烧。一群忍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屠城,连雷公也叫那些暴徒割去头颅。成千上万的人相继死去,存活的人扑上来质问他怎么能袖手旁观。
    不朽之城在短短几秒钟内化为一片狼藉,而Danny甚至来不及作何反应。太快了,没人能准备好。似乎是一出排练了很久的荒诞剧目,导演可以把剧情倒背如流,你却连故事的开头都跟不上。
    他还是呆滞地杵在原地,即使那些忍者将目标转向他也浑然不知。
    而最熟悉的声音不可思议地在这个神秘国度响起,甚至都没看到攻击的轨迹那些入侵者就像见了阳光的吸血鬼一样焚化殆尽。然后那个大块头说:“醒醒,伙计?”
    “坚持会儿,这不是睡觉的好地方。”Luke不知何时回来的,举着粉色的热水杯提了一兜子药让他看起来像个超级奶爸。
    “嘿,有杯子已经很好了。”Luke乐起来,“凑合一顿?如你所见我已经拿来了,你总不能叫我白跑一趟,不会的对吧?”“谢谢。”他看了一眼服用说明上的数字,撕开包装把胶囊用水冲下去。“我进来时看到你满头大汗的。如果不是身体排毒的那种自我保护,就是小王子梦见他的玫瑰花进了羊肚子*。”Luke看着他含了水鼓起的腮帮子和时不时上下滚动的喉结突然意识到除非他永远不见Danny,“冷静”根本没编入他的词典。“糟糕的笑话,现在觉得怎么样?”“比之前好些,即使不彻底……”他又准备趴下补一觉,被Luke轻轻拉住。“物理学教授Mr.Cage教你一个生活小技能。”
    当然乙醇并不是什么高级的东西,毕竟高中的医务室还没有到达媲美市中心总院的地步。那种有特殊香味的稀释液体被涂在Danny的额头,太阳穴和颈侧,慢慢挥发吸热。“凉快了?”事实证明大个子的心还是很细腻的,他将大拇指贴在Danny的太阳穴上,转着圈一点一点按摩,凉意一定程度上驱散了头脑中的混沌。“嗯……”他像只小动物无意间发出满意的闷哼,更要命的是他还追着Luke的动作主动往上凑。好吧,今天先抛下矜持,让Coulson和Fury说去吧。
    “嘿。”Luke放慢了动作,“其实将病毒传染给别人也能让你好的更快。”“我不觉得那是……”后半句话被突如其来的吻硬生生憋回肚子里,而且持续到他涨得满脸通红才结束。“抱歉,”Danny睁大眼睛望过来的样子是很让人喜欢,但不该以这种会吓到他的方式出现,“这很混蛋对吗?对不起,保证不会有下次了。”此时受害人刚刚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温和地挑起嘴角。“不必如此,Luke。”他摇摇头,动作生涩地回应了对方。
   
    Wow,SWEET CHRISTMAS。
   
    当然Mr.Cage没有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
   

   



    而他也因此在第二天成为了重感冒小分队的一员:)
     

                        The  End

  注*:1.fit as a fiddle,指非常健康
         2.指大蜘蛛反病毒软件(获俄联邦国防部许可证及俄国会强推),小虫重感冒所以是病毒传播者×【也有叫蜘蛛的电脑病毒】
          3.出自《达·芬奇密码》,患白化病的苦修士
          4. 法国童话《小王子》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