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言说的二時六十分

对绅士温柔的人没有抵抗力。

Are you freaking out?

    Roman Pearce费了好大劲儿才把干涩的双眼睁开。 
    阳光经落地窗帘的过滤显得格外柔和,身旁的男人与被子缠成一团,只有饱满挺翘的臀部和一条腿裸露在外,这让他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睡个回笼觉也许是不错的选择。 
    手机在枕边拖长了声音不停振动,他只好翻下床,从扔得满地都是的衣服里拣出自己的套上。 
    条件允许的话他还想再猫一会儿,可惜屁股还没挨到床沿一只脚就从背后踹了上来:“你丫不换衣服就敢坐我的床?” 
    “呃,抱歉小处女。” 
    “快迟到了。”Tej含糊不清地嘟囔着,没理会Roman的调侃,“我提醒过你,你定的闹钟形同虚设。”“看在我的脑子快被瞌睡虫强暴了的份上,让该死的比赛下地狱去吧。除了这张床我什么都不要。”“那么恭喜,草包将成为你的代名词。”他说着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隔着被子用膝盖抵着Roman的脊椎,“快走吧菜鸟,我可不陪你丢人。”“……好吧老妈——晚上我不回家你会哭鼻子吗?”“滚蛋。” 

    当然Roman赢得毫无悬念,带着美女和赌金出去花天酒地了一番。之后偶尔兜兜风,找几个人喝一宿,再赛一场换点钱,或者干脆闷在家哪都不去,过着神仙一样的日子。 
    可是这段时间他的手机安静得可怕。没有调侃,没有吐槽,甚至他主动发信息,打电话也得不到回复。好像那个把和他拌嘴视作生命头等大事的家伙悄无声息地蒸发了。 
    “不在修车厂就在家里蹲着,你知道,他不怎么乐意出门。”Brian把手机从耳朵和肩膀之间取下来,现在Roman的担忧成功传染给了他,“嘿,你踩雷了?”“难说。”其实Roman也拿不准,至少在他的记忆里(如果他有那玩意儿的话)自己似乎并没有做出什么会触及Tej底线的事。“不管怎样,找到了告诉我一声。”“成,鸡妈妈。”“去你的。” 

    Roman买了扎啤酒,站在Tej家门前。 
    他一开始就该过来的,这比打电话问Brian直接多了,可他没这么做,只是胆怯地立在门口,像闯祸的小孩不敢回家。 
    没什么好担心的,Pearce,这不是害怕,别跟个软蛋似的。一番踌躇后,他左手食指的关节终于叩在了门板上。 
   屋子里传来什么东西砸在地上的闷响,紧跟了一声咒骂,随着凌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门被猛地拉开。
    “操你大爷的!我……”Tej略显惊讶地盯着眼前的不速之客,把剩下一半脏话吞进肚子里。
    “Surprise winter soldier*?”他讪笑着拎起手中的科罗娜,“借你家冰箱一用?”房子的主人抛过一记白眼,侧身放他进来。

     “我几乎以为你死在家里了。”他看了一眼茶几上来不及收拾的啤酒瓶。“Suki来过。”Tej把空瓶收进垃圾袋里,“冰箱里有,自己拿。”“所以失踪这些天就是这么过来的?”Roman有点好笑地瞅着他,“闷在家夜夜笙歌,从此君王不早朝?”“Bullshit。”对方总算有了点想乐的意思。

    小王子不太对劲儿。Roman借口打下手在大厨Parker的身边转悠着观察他。
    满茶几的啤酒瓶子是个入手点。对于一个有洁癖的人来说这些东西的出镜率可不高。
    太“乱”了。Roman环顾客厅得出这样的结论。整洁只是表象,稍作留意就能看出很多物件没有回到它们原本的位置上。
    说起来他那雷打不动的生物钟也有不小变动,这人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我打过电话。”Roman看着他茫然地把视线从咖喱移到自己身上。
    “不幸的消息。”Tej偏了偏头,“手机屏已经碎成马赛克了。”
    “这就是你住在自己的孤岛上与世隔绝的理由?”
    “正是,”Tej扬了扬眉毛,“你有什么意见,星期五*?”
    “不,我可不想用这种日子当绰号。”Roman嘟囔着——他的嘴里塞满了食物,“短短一天,两件事。真他妈操蛋。你看新闻了吗?*”
    对方飞快地眨了眨眼表示疑问。
    “好吧,上周五,一起车祸,被撞的是辆法拉利458*,你应该很熟。”
    Tej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
    “我很遗憾。”他及时阻止了对方继续说下去,“换个下饭的话题,麻烦你。”
    然而这个决定并没有好到哪里去,Tej强压下用食物噎死这个话唠的冲动听他把欧洲杯和美洲杯的赛况串了一遍,但关键只有一句:赌球输惨了。
    这傻子,真是盏好灯。*Tej在心底叹了口气。
     “看开点伙计,这说明你对足球有一种……异于常人的敏感。直觉惊人,对。”他慢条斯理地收拾干净盘子里最后一勺咖喱,“你知道有很多超级球星都拥有这种直觉吗?贝利先生?”*
    “回你的脱口秀讨骂去,Chris。”*两人不约而同地傻笑起来。

    或许是神经过敏了。Roman总算有些放下心来。
    

    他们结束晚餐时迈阿密的夜生活还未完全拉开序幕。按正常计划这本该是Tej的private time,然而Roman·???·Pearce以“晚上八点睡觉是退休老干部和幼稚园小孩才做的事”为由要强行拖他出去兜风。在对方用“早睡身体好”“不太舒服”“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只有床还存留些许温度”之类的委婉措辞谢绝甚至抵死不从黏在沙发上后,这个反客为主的家伙终于改变了主意——他们可以靠打游戏或看老电影打发时间。
    路德·金先生要在这儿过夜。Tej绝望地意识到。

    当莉莎放下小说拿起广告杂志时,Roman总算有了困的感觉。*
    关掉电视,没开灯的客厅立刻黑成一团。他借着从窗外隐隐透入的月光,蹑手蹑脚地摸上楼去。
    他像个小偷,悄悄打开门,悄悄钻进小王子的卧室,悄悄将椅子搬到床头,坐下来,静静地盯着在被窝里躺军姿的家伙。
    沉默了好一会儿,他终于开口:“睡不着就说会儿话吧?”

    黑暗中传来一声充满挫败感的叹息。

    “我有说过我讨厌你吗?”Tej终于不情不愿地从被窝里伸出手,打开床头的触摸台灯。“是的,每天如此,真让我感动。”他把拖在地上的那截被子拎起来,“几天了?”“啥?”“这个。”Roman指了指他的黑眼圈,“还是说你比较迷烟熏妆?”“……干你的。”
    “So……因为什么?”“不好说。”他从被窝里爬起来,靠着床头坐下,“……就是做梦。”“Bad dream?”“也许。”他盯着头顶的天花板眼神放空,“The crash,但不是以前那场。细节我说不出来,只记得死了好多人。Dom,Brian,Letty,and……”他不动声色地瞟了一眼坐在椅子上正撑着下巴盯着他的家伙,“……you。You all died。”
    
    两人都没再说话。
    
    “……Hey。”Roman用手扳过Tej的下巴,强迫他面对自己,“Are you freaking out?*” “No!”Tej下意识地否认,同时试图摆脱那只讨厌的手,“……I just feel terrible。”
     “好吧。”Roman放开手,选择忽视对方的抗议一屁股坐到床沿上,“我不知道你为啥对开车这么恐惧……”“谨慎。”“好吧,谨慎。但说真的老兄,你的车技并没有差到哪去——如果不跟我比。”
    “我不知道你这是恭维还是自我推销。”Tej翻了个白眼,“如果是前者,谢谢,我并不需要。”
    “我是在阐述事实好吗?!关于我是个无敌车手这件事。——好啦听我说,目前为止,至少到目前为止,你都没有出过问题对吧?里约,伦敦,俄罗斯,一切都很完美。你梦里为车捐躯的那俩哥们儿个个喜当爹,Mia和大姐安心在家养娃and,”他微微顿了一下,“如你所见,I'm still here。你的梦在与现实背道而驰。”
    “……你能待多久?”Tej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句。
    “到你觉得我该走了为止。”
    “那么门外请吧?”
    “别呀——你不想今晚接着做噩梦吧?”
    
    他们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你是个混蛋。”“I'm Mr.Charming,babe。”Roman挑了挑眉,“说起来,你介意我上你的床吗?”他边说边脱掉衬衫,用手撑着墙壁把Tej堵在床头的一角,“Please?睡沙发真的挺冷的。”
    “你根本没在征求我的意见。”Tej无奈地摇摇头,将自己蜷成一团好让这个无赖上来。
    
    “老天,就因为这么点破事儿你就玩失联?我以为你工作过度猝死了。”无赖先生依旧把他堵在死角里,这让他觉得有必要说点什么。
    “Hey Rome?”
    “Hmm。”
    “Are you freaking out?”小王子比了个飞机飞行的手势。
    “Shut up。”他俯下身,亲了Tej的嘴唇,并且赚到一个比平时更为热情的回吻。

                
                          The    End







注*:
1.吐槽Tej的黑眼圈严重,像冬兵×
2.《鲁宾逊漂流记》
3.案子是瞎编的请各位放心
3.5.忘记是第几部Tej开的车×亮黄色巨扎眼,好看是真的(。
4.借用《盗墓笔记》里的词。赌场里运气极差的人,只要你和他反着压就稳赢,这种人称为“灯”。不确定是否有这个概念
5.调侃球王贝利的乌鸦嘴
6.Chris Rock,喜剧演员,脱口秀主持人,因开种族玩笑备受争议
7.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的电影《后窗》中的女主角,此段出自片尾
8.第七部Tej把Roman扔下去之前在飞机上的拌嘴





【不知道各位看官能不能懂这个梗……写得太糟糕惹
其实就是在飞机上小王子问Roman“吓傻了吧你”(并不是这么翻译好吗?!)感觉这么问好可爱啊就手一秃噜……
小王子的车祸一直是一个心结啊希望导演能稍微解释一下啦!算是一点点私心吧……偶尔梦到一次车祸就失眠好一段时间,认识了Dom他们又经历了那么多事以后也会梦到自己的朋友们全都死了再度失眠……
所以Roman才会问他是不是吓着了。
关于最后小王子的反问就是……小王子失联后Roman的各种担心啊怕他出了啥事或者死家里了×××强行发糖吧
因为上学拖了很久才产出来……前后文风不一样啊最后简直烂尾×
絮絮叨叨这么多其实还是想说……这对真的好可爱啊呜呜呜你们看一眼嘛……】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