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言说的二時六十分

对绅士温柔的人没有抵抗力。

Valentine's Fool

    “If you like Pina Coladas,
        如果你喜欢喝冰镇果汁朗姆酒

    and getting caught in the rain
        喜欢被雨淋湿

    If you're not into yoga,
        如果你不喜欢瑜伽

    if you have half-a-brain
        如果你稍有想法

   If you like making love at midnight,                                                         
        如果你喜欢午夜

    in the dunes of the cape
        在海角的沙丘上与人翻云覆雨

    I'm the love that you've looked for”
        那么,我就是你找寻的爱人

   
    “所以你是认真的?”Suki把两条长腿翘在桌沿上挡住Tej的去路,“打算泡个在脸书上钓凯子的女人?”
    “待定。”当事人看起来倒没多在乎,“你知道我不是没这么干过,去验下货总没什么坏处。”
   
    社交网络真是个好东西。它可以供你交友,吐槽,做宣传,挖老底,甚至找炮友。当然最后那项功能的好处被一个万人迷却没有家室的群体发挥得淋漓尽致。
    虽然Tej Parker身边总不乏美女相伴,可这并不妨碍他追随潮流。况且有个哥们儿以此为消遣。
    “哇哦,看这个妞儿!辣吧?”Roman总是把各式各样的女孩儿的照片举到他面前,时不时对她们的细腰美腿大胸翘臀啧啧称赞。
    理所当然地,Tej对此见怪不怪,并且表示看Suki也是一样的道理。开始Roman还会因为日本姑娘玩笑式的威胁立马认怂,后来演变成自我安慰般的“得了吧他就是嫉妒”。
    说实话对Roman泡到的妞儿他兴趣不大,相反这个傻帽一脸得意地来向他炫耀倒是特别好玩,所以也乐得自在,有时候还学着他从网上找乐子。两个老男孩的幼稚行为最终让人忍无可忍。
     “你一点都不喜欢那些妞儿。”Suki一针见血地指出。

    那喜欢什么?

    “我太好奇了,什么样的女孩儿能让你就这么……呃……”Suki试图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间接表达自己的顾虑,可惜失败了,“……去跟她约炮?”
    “飙车,喜欢百威,爱hip-hop,够辣,有个超棒的屁股。”Tej耸耸肩,“说说而已。放松宝贝儿,我又不是谁都想上。”“……听起来我好像你妈,该死的。”她最终还是与Tej互相亲吻了脸颊,目送他出门。“好吧老妈,等会儿见。”

    “……去他的!”习惯了直来直去的日本姑娘不耐烦地将一头秀发抓乱。犹豫了一会儿,她从桌子上抄起手机,打开一个对话框。
    “他很快就到”
    想了想又补发一句。
    “悠着点傻帽  别玩大了”

    脸书上那女孩儿真的那么赞吗?不知道。老实说跟Suki讲的话也全是从广告上照搬下来的。
    车载音响播放着Rupert Holmes的Escape,这让Tej想起一件事。
   
    也没什么大不了。他注册了一个新账户,假装自己是个辣妹,在脸书上勾搭Roman。
    他想不出什么吸引人的条件,干脆揪出几条自身状况贴上去——当然,效果一样不错。
    出乎意料的,这个虚拟的姑娘和Roman越走越近,直到最后对方邀请“她”一起出去喝一杯。
    恶作剧进行到这里时Tej已经乐翻了。不知缘由,也许是为整蛊成功高兴,也有可能是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这盘棋得下完。于是他同意了见面,打扮得体,开着他最好的车在约定地点高调出现,冲到Roman面前大喊一声“surprise”,笑得直不起腰。
    不知多久后Tej抬起头瞅着对方,他并没有作出想象中恼羞成怒的滑稽表情,而是用一种不知是尴尬还是别的什么的眼神看过来。
    Tej笑不出来了。
    “Come on,别那么小气。”他凑上去拍拍Roman的肩,“去喝一杯?我请。”
    “成啊。”对方挑了挑眉,又像个没事人一样钻进自己的车。
    然后两人很有默契地,对这件事绝口不提。
    其实挺郁闷的。对整人的,被整的,都是如此。至少Tej这么觉得。这已经算老把戏了,而且Roman这种厚脸皮的人不至于如此玻璃心。
    应该是有别的原因。可不管怎样,Tej知道自己脱不了干系。
    这就是传说中的心虚。Tej已经不在乎了,他只想找个机会去向Roman道个歉,让自己死心。
     何出此言?也许是觉得两人一起混了那么久,不至于为一个小小的过气恶作剧闹僵吧。也有其他因素,但Tej并不打算承认。毕竟即使是现在的美国,这个话题也少谈为好。

    “Though I'm nobody's poet,
        尽管我不那么富于诗意

    I thought it wasn't half-bad
        我想,应该也不至于太差

    Yes, I like Pina Coladas,
        是的,我喜欢冰镇果汁朗姆酒

    and getting caught in the rain
        喜欢被雨淋湿

    I'm not much into health food,
        我也不太喜欢健康食物

    I am into champagne
        我喜欢喝香槟

    I've got to meet you by tomorrow noon,
        我会在明天下午见你

    and cut through all this red tape”
        扔掉这些繁文缛节

    现在Tej总算想起广告上那些诱人的条件为什么如此眼熟了——他整Roman时用的就是这个。
    更巧的是,Roman似乎也符合要求——毕竟他俩有很多相似之处。
    也许正如Escape所唱的,是个再熟悉不过的乌龙。
    他想了想,突然调转车头,去花店买了枝玫瑰。

    露天咖啡厅的雨棚下坐满了情侣,成双成对,所以这时候单桌的人就显得格外突出。
    Roman坐在最靠路边的角落里,看着Tej径直朝自己这桌走过来。
    “介意我坐这儿吗?”Tej拉开Roman对面的椅子。“你最好去别的位置,我在等人。”“巧了,我也是。”对方光明正大地坐在仅剩的那把椅子上,双手撑着下巴,一言不发,和Roman大眼瞪小眼。
    最终还是Roman先受不了令人尴尬的沉默:“玫瑰花?你约了个女的?”“是啊。”“让我猜猜……Erilla?”“聪明啊,大卫·科波菲尔。”双方不约而同地开始傻笑,然而这让气氛更诡异了。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刚确定,而且我猜Suki跟你是一伙的。”Tej把玫瑰花递到他面前,“拿着,我们扯平了。”
    “……啥?”“哦——得了吧!那次是我的错,你还在生气吗?!”
    Tej几乎是把话喊出来的。说实话他有点沮丧,他从没想过两人会因为这点小事闹掰,如果这样都不能冰释前嫌那真是太失败了。
   
    但是Roman那张茫然得无比真诚的脸说明自己误会了什么。
   
    “等等,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在生气?”“呃……我假装成姑娘约你?你当时挺不对劲的。”Roman想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不过这只是让他更加茫然:“我知道是你啊?”
    What the hell?!
    “那你该死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对于那种恶作剧来说可不正常!”Tej仍然不大相信。
    “听着,我不记得我当时做了什么,但我以为你要……呃,”Roman指了指附近的小情侣,“这样。说真的,我有点……紧张?或者很high什么的,然后我们就不欢而散了。我以为是因为我表现得太差劲?”“……所以这次是个补办?”“差不多,至少日子很合适。”Roman抬眼看了看他,习惯性地挑了挑眉毛,“所以你事先没那种意思?你也太会玩了。”

    他想约你,他想约的一直是你。这个概念在Tej的头脑中发了疯似的循环,而不可否认,他自己也从没想过要去见什么Erilla。
   
    现在他的反应就像刚刚被人整蛊过,不停地爆着粗口,说话声音走调,非常失态。
    “Sh——冷静宝贝儿,在这儿可不行。”Roman凑过去将食指贴在Tej的嘴唇上,另一只手探进口袋里,摸出一个塑封包装的环状物——当然,他们对此并不陌生。
  
     “那么,上车验货?”

———————The End———————

【16年情人节时送给先生 @一只叫院长的狗居然
    感谢星爵让我知道了这首歌(bushi)
Holmes先生(是的,Holmes!)的“私奔”,大概是一位男士对自己的妻子感到厌倦,恰巧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很合胃口的广告,赴约后发现约自己的就是老婆×
   
    最后,我爱的还是她。
 
    很好听的一首歌,很有意思的梗,然后被我玩脱了(。自己写得也很尴尬。
     这是一块加了防腐剂的腿肉,小心中毒。】

评论(10)

热度(11)